凉鹭离梵

替身的独白

  我是一个替身

  我是我前世的替身

  我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以前你们存在过我的身边,但是对于我来说,在梦里一幅幅的画面,我不得不相信,我真的怀疑你们是不是真的存在过,你们对我做的那些,总是让我有些不知所措,其实我并不理解,但或许把这一切写出来,我梦里不再有你们,你们在我眼里以后,也只不过是一段故事而已。我最近有些许烦躁,或许是因为这个梦,也或许是别的,但是更重要的是,我不愿把这段故事尘封。

  你们在梦里带给我的那些快乐,或许忘不掉,但也不会永远记在心里,从此刻开始,就当作做个了结吧

  其实你们亏欠的,一直都是清璃,而并非是我。我虽然是她的转世了,但是对我来说,你们只是一群莫名其妙的陌生人而已。莫名其妙的对我好,莫名其妙的为我出头,真是莫名其妙的去宠爱我,信任我,但这一切对于我来说,有无可无。我从出生到现在,我有自己的父母,亲人,挚友,甚至未来可能有一个他。但其实这一切都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,本就应当拥有的。当年神魔之战时,你们却为了一个不甚熟悉的小白莲而选择辜负她,但是你们就应该想到谁才是你们可以将后背交出的朋友。而不是日日想在你们背后捅刀子的虚伪之人。对我好,这并不是对前世的她的救赎,相反,这只会让我感到担惊受怕,因为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会把这一切全收回去,或许在像前世那样将矛头对准我。前世的我是天之骄女,但现在的我不是,我没有能力去对付超自然的现象,我总是在拒绝,对于我来说,你们宠爱我,我来者不拒,但如果你们将这一切收回,我也不会多说什么。

  我有自知之明。所有一切美好的事物我都会在暗中标好价格,我只有不去接受,或者拼命努力,才能仅仅偿还这些价格。我是个生意人,我怎么会允许我自己亏损呢?在梦里你们总是喊我清璃,其实我知道,我只不过是一个替身,你们想要补救,却一切都来不及,于是你们找到我来补救前世你们的错,但对我来说,这却是一种无形的伤害,从未见过我真正的名字,却一直把我当做那个人,这种虚无和飘渺,你们怎么会体会得到?

  清璃一直爱着一个人,但那个人却是伤害她最重的。那个人有错吗?其实没有,他只是不爱她而已。

  再见吧,就当这只是一个故事,一场笑话,我不再记得你们,好好保重,再见。

评论